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金奖三项!山东财经大学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佳
2022年06月16日 15:03      浏览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明明 报道

6月9日,在学校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校庆之际,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山东财经大学获得金奖3项、银奖10项、铜奖4项,并获得优胜杯和优秀组织奖。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6月7日,在圣井校区文化活动中心,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党委副书记韩作生、副校长张书学与参赛师生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赛前,副校长张新多次督导大赛进度,调度备赛工作。

本届竞赛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130所高校的29506件作品参赛,经过校级选拔赛、资格审查、网络评审等环节的选拔,127所高校的631件作品入围省级终审决赛。经过项目陈述、评委问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雨桐为项目负责人的《欢喜文化——大学生网“红”助力乡村振兴》团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左京为项目负责人的《护航者——驾驶安全监测预警系统》团队以及金融学院2020级本科生邢萧文为项目负责人的《“织瑕成锦”——残障人士服装美学设计》团队获得金奖。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山东师范大学、威海职业学院承办。终审决赛以“青春筑梦 挑战同行”为主题,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环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六个组别。竞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山东财经大学学子与全省高校的青年学生通过在线参赛的方式相聚“云端”,在比赛中展现出财大青年昂扬向上、奋力拼搏的青春风貌。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和群众性的创业交流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大赛旨在聚焦为党育人功能,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通过开展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提升社会化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媒体链接:https://hb.dzwww.com/p/p8atTfw28G6.html?f=eUxe2v&r=aSAS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