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东教育新闻网】山东财经大学举办“净零碳国际经验与中国路径”国际会议

2022年09月28日 10:13      浏览次 


近日,“净零碳国际经验与中国路径”国际会议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召开。本次会议是“2022碳达峰碳中和烟台国际论坛”分论坛之一,也是山东财经大学7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之一。

据悉,此次会议由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财经大学、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协办,中国国际低碳学院承办。共有90余名来自中国、德国、日本、奥地利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等参加。

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在致辞中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山东作为能耗和碳排放大省,必须扛牢降碳减污的重大责任,担负起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山东财经大学高度重视低碳经济与管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山东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山东财经大学于2020年11月成立中国国际低碳学院。举办本次国际会议,旨在积极探索符合我国具体国情的零净碳中国发展路径,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言献策。

作者:王璟珉

媒体链接:http://www.sdjyxww.com/gdjy/48664.html#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