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东商报】山财大迎来8068名新生

2022年09月30日 16:46      浏览次 


商报济南消息 近日,山东财经大学8068名2022级研究生、本科生新同学陆续踏进了校园。数据统计显示,该校本科生中2003年出生的有1547人、2004年出生的有4610人,“03后”已成新生主力军。

25日上午,校长赵忠秀、校党委副书记张培国、副校长张书学、陶虎、张红霞来到迎新现场,看望入校新生并亲切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师生志愿者,检查指导各项迎新工作开展情况,叮嘱大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尽可能为新生提供周到的服务保障,确保新生安全有序进校,快速融入大学生活。

迎新现场,各教学院(部)别具特色的迎新活动不仅让小“萌新”们眼前一亮,更倍感学校的关怀与温暖,纷纷拍照打卡留念。保险学院的五位新生在报到期间过生日,赵忠秀校长为同学们送上了生日祝福、分享生日蛋糕并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好时光,学真本事、砥砺品质、志存高远。

“来到山东财经大学,一切都是崭新的,一切都是充满朝气的。带着温暖笑容为我们传经送宝的学长学姐们和热情的志愿者们,都让人倍感亲切,而我刚刚步入大学时的紧张与迷惑也在这样的亲切中消失不见了。儒有博学而不务,笃行而不倦。正式成为财大学子,我会好好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积极奉献,为我们的山财大增光添彩!”统计与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胡意琳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当孩子们在财大门口挥手的那一刻,不舍、骄傲、感慨,所有的情绪都化作对孩子们争取美好未来的期盼,希望他们可以在大学焕发出独属自己的光彩!”外国语学院2022级外国语言文学类1班于名奕的父亲于华志说。

大数据显示,山东财经大学2022级1376名研究生新生中,男生462人,女生914人,男女比例是1:2;6692名本科新生中,男生2339人,女生4353人,男女比例是1:1.8,依然是女生占据了半壁多的江山;本科生中2003年出生的1547人、2004年出生的4610人,“03后”已成新生主力军。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 杨芳

媒体链接:http://123.232.38.158:8888/html/2022-09/29/content_312894.htm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