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走进山东财经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9日 08:59      浏览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董云宇 张楠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11月15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山东省委宣讲团成员、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走进山东财经大学,以《学习大会精神 投身强省建设 展现青年担当》为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宣讲报告会。

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走进山东财经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由共青团山东省委提供

刘天东在宣讲报告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主题是报告的灵魂,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必须有一个统摄全局的主题,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

“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增强历史主动,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刘天东说。

刘天东结合生动案例、丰富史实,从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阐释 图片由共青团山东省委提供

在近两个小时的宣讲中,刘天东结合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实,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以及报告中对青年的期望与要求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

聆听完宣讲,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莹教授表示:“宣讲主题鲜明、站位高远、逻辑清晰、论述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帮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徐莹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育教学结合工作,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全方位融入思政课中。

“宣讲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一定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个人能力,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山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级德语班学生李文翔听完宣讲备受鼓舞。

刘天东与青年学生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式方法 图片由共青团山东省委提供

宣讲结束后,刘天东来到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智能会计实验室,参观了《职能财务分析可视化》课程实验实训作品展示,并与现场的青年学生交流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式方法。

山东财经大学有关校领导、师生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