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大众网】山东财经大学石永浩副教授荣获中国当代诗歌奖·翻译奖

2023年04月06日 16:09      浏览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明明 通讯员 张艳霞 报道

4月1日,第六届中国当代诗歌奖(2019—2020)颁奖盛典在重庆英雄湾乡村振兴学院举行。山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石永浩荣获中国当代诗歌奖·翻译奖。作为MTI专任教师,石永浩热爱诗歌翻译,已有多部独译与合译诗集在国内外出版,英译诗歌多次在国外获奖。

“中国当代诗歌奖” 由《中国当代诗歌导读》编委会、国际诗歌翻译研究中心、混语版《国际诗歌翻译》杂志社于2010年9月联袂创办,旨在推动汉语诗歌的创作和批评,促进汉语诗歌的翻译与研究。自开展以来,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六届,活动得到数百万网络读者和广大诗人、批评家、翻译家、学者的积极参与支持,中央电视台等国内外媒体进行了报道,美国、意大利等数十个国家的著名诗人也发来贺词,对活动给予高度赞誉。评委会一贯秉持公开、透明和网络、学术相结合的原则,推出了一大批杰出的诗人、诗评家、翻译家和贡献者,赢得了诗歌界和学界的广泛认同和赞誉。

媒体链接:http://edu.dzwww.com/rcjy/qzgl/202304/t20230406_11657487.htm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