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新浪网】山东财经大学在第一届山东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佳绩

2023年06月02日 15:10      浏览次 


5月27-28日,2023“力诺瑞特杯”第一届山东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成功举办。山东财经大学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山东财经大学共有28件作品参赛。经过网络评审,3个作品入围省赛终审决赛。决赛阶段经过项目展示和专家提问,法学院2022级法学专业本科生贾馥玮作为项目负责人的《“轻装”上阵——基于绿色发展理念对“过度包装”现象的调查分析》团队获社会实践类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2022级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朱宗辉作为项目负责人的《“碳普惠”推动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转型的经验、困境与破局——基于7省13地调查研究》团队,会计学院2020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康新悦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双碳视角下畜牧业碳排放控制现状及对策研究——基于山东省12县243家畜牧业养殖中心的调查》团队获社会实践类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的竞赛,也是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之一。第一届山东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山东大学和山东能源学会承办。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分为科技作品类和社会实践类两个类别,省内52所高校的7545名学子参赛,共申报项目1353件。该项竞赛作为山东财经大学“一院一赛”建设体系的重点竞赛之一,由校团委主办,法学院和经济学院共同承办校内选拔赛。

媒体链接:https://sd.sina.cn/news/2023-06-02/detail-imyvwmri1801528.d.html?sinawapsharesource=newsapp&wm=3200_0001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