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中国青年报】山东财经大学诗学研究中心成立 作家张炜任主任

2023年11月09日 09:21      浏览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济南11月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今天,山东财经大学诗学研究中心成立典礼暨首届诗学论坛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张炜出任该研究中心主任。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和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张炜共同为诗学研究中心揭牌。山东财经大学供图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在致辞中指出,成立诗学研究中心,并由著名作家张炜先生出任研究中心主任,这是山东财经大学乃至山东省文学界的一件盛事。他希望诗学研究中心成立后,在张炜的主导领衔下,从文化、历史、哲学等更宽阔的领域探索一个诗性的世界。希望各位特聘研究员群策群力,努力把中心建成国内独具特色的诗学文化研究基地。

山东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赵艺丁在致辞中希望诗学研究中心在今后的诗学创作和研究中,扎根齐鲁文化沃土,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文学艺术创作及理论研究,把诗学研究中心打造成为国内独具特色、实力雄厚的诗学文化研究基地,为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打造中华民族现代文明高地做出积极贡献。

“我们正处于从未经历过的数字时代,一个以高度计算能力为特长的高科技社会。在这样的时期,只有诗、诗性想象力、审美力,才难以被无所不在的计算所取代。”张炜同时表示,“我们将从‘狭义的诗学’,走进‘广义的诗学’,今后,我将和朋友们依托诗学研究中心,一起前行,不负重托,不懈努力,推进大学文学教育。”

成立典礼结束后,随即举行了首届诗学论坛。

媒体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3-11/08/content_bm9jgvSv.html?gid=VnDMvYk4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