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新浪网】山东财经大学举办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决策科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二届学术年会

2023年11月22日 14:45      浏览次 


11月18日,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决策科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承办的“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决策科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二届学术年会”在济南举行。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王敬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年会以“决策科学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河海大学、军事科学院战略评估咨询中心、山东财经大学、浪潮集团等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王敬政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希望与会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加强决策科学的研究与应用,共同探索决策科学的研究前沿和发展趋势,以科学决策推动高质量发展。

上午的主题报告环节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秦中峰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傅少川教授、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决策科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河海大学杜栋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殷允强教授分别作了“供应链融资与渠道选择策略”“铁路工程中问题与实际数据处理”“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测度与评价”和“车辆-无人机协同配送路径优化研究”的主题报告。

下午的专题论坛和泰山学者论坛中,中国地质大学科学技术发展学院副院长郭海湘教授、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曹柬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倪耀东教授、军事科学院战略评估咨询中心卜先锦研究员、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周谧教授、浪潮数字企业副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郑伟波、山东大学先进信息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袁东风教授和山东财经大学王舒鸿教授分别作了“新时代复合链生灾害新挑战及韧性提升策略研究”“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下产品回收再利用决策”“不确定环境下电商供应网络中的渠道结构和信息共享”“军事复杂系统因果发现及对评估挑战”“证据推理方法及其在不确定性决策中的运用”“企业数字化转型趋势与实践”“工业大数据+3C融合赋能智能制造”和“透明海洋:蓝色经济发展之钥”的学术报告。

会议最后举行了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决策科学专业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选举了新一届决策科学专业委员会成员。

媒体链接:http://sd.sina.com.cn/edu/2023-11-21/detail-imzviuyv3275165.s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