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新浪网】山东财经大学举办2023年区域国别学与智库建设研讨会

2023年11月22日 14:47      浏览次 


11月18日至19日,由山东财经大学主办,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联盟秘书处、山东财经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山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同承办的2023年区域国别学与智库建设研讨会在济南举行。研讨会以“融通与创新:区域国别学学科发展与智库建设”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共山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林海滨、副校长谢申祥出席会议并致辞。

谢申祥在致辞中指出,加强对区域国别学研究,事关中国经济高质量增长、高质量对外开放乃至全球经济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本次会议的举行恰逢其时,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很强的现实意义。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充分交流、集思广益、破解难题,将本次会议办成推动学科建设、智库发展、促进交流与合作的盛会。

林海滨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联盟作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智力支撑,在区域国别学与智库建设方面成效显著。2019年创新成立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区域国别学要加强理论研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国际传播能力。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围绕本次会议的主题充分交流、深入探讨,为推动区域国别学学科发展和智库建设特别是我省相关工作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在18日、19日上午的主旨演讲环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赵忠秀、江苏省社科联副主席刘西忠、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查明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罗林、山东大学东北亚学院院长刘昌明、中国人民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院院长翟东升、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洪堡论坛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冯晓虎、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丁隆、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助理李治分别就区域国别学学科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热点问题做专题报告。18日下午,学术主题分论坛同步进行,参会专家围绕“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高校智库能力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来自全国高校、研究机构、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联盟成员单位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媒体链接:http://sd.sina.com.cn/edu/2023-11-21/detail-imzviuyw8598604.s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