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山东财经大学入选4项2023年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重点领域教学改革试点项目

2024年04月10日 16:45      浏览次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重点领域教学改革试点项目立项名单,10个项目中山东财经大学入选4项。其中,作为核心组织单位1项,核心单位1项,参与单位2项。

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重点领域教学改革试点项目建设(简称“111”计划)是我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任务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动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和人才链深度融合的重要手段。项目服务我省“十强”优势产业,集聚全省高校优势力量,打造了10个本科专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体,旨在以课程改革小切口带动解决人才培养模式大问题,实现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发展强突破。

依托现有高水平专业群、课程群,山东财经大学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决策部署,结合自身优势学科专业,主动对标优势产业集群、标志性产业链,参与组建由知名学者领衔、高水平师资汇聚和行业优势力量构成的研究团队。对标我省“十强”优势产业之“现代金融服务”“文化创意”“新一代信息技术”“精品旅游”四个领域,与省内外顶尖高校和“龙头企业”共同谋划专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体的建设路径。

下一步,山东财经大学将加强统筹谋划、整体布局,以实施“111”计划为重要途径,着眼关键领域需求,强化优质资源聚集,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全力打造一批专业核心课程、精心培育一批高水平核心教材,加快建成一批核心实践项目,持续提升课程教学和育人质量,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媒体链接:https://shandong.eol.cn/sdgd/202404/t20240410_2597694.s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