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齐鲁晚报】创意“玩转回收”换来游玩南极

2011年11月30日 08:44    撰稿 : 宣传部 编辑:张艳霞    浏览次 


  11月29日,【齐鲁晚报】以“创意‘玩转回收’换来游玩南极”为题报道我校08级广告学专业学生凭借一场“玩转回收”的创意策划活动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实效大奖,并将被赞助方资助去南极考察的消息。

  本报11月28日讯(记者 杨凡 实习生 王培) 如果你投进篮网的是废塑料瓶,如果你玩着童年跳房子的游戏去投递垃圾……日前,凭借一场“玩转回收”的创意策划活动,山东财经大学(筹)08级广告学专业学生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实效大奖,并将被赞助方资助去南极考察。
  据了解,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今年该赛事将企业营销课题引入比赛,赞助方确定“积极乐观美好生活”这一公益选题,在全国范围海选创意策划。
  28日,获奖学生孔呈元向记者介绍了四人小组创意最初的灵感来源。
  孔呈元小组四人把整个创意策划分为跃动、跳动、滚动三部分。跃动部分,他们把垃圾回收和跳房子游戏结合,沿着地面上粘贴的“可回收”与“不可回收”两类垃圾示意图路线,参与者边跳房子边把垃圾送到相应回收箱。跳动部分则更让男生感兴趣,他们把5个篮网编成一个大篮网,参与者可以像投篮一样把空塑料瓶投到篮网中。
  “最大的亮点是把环保和趣味活动相结合,贴近校园,让学生自发参与。”山东财经大学(筹)广告学专业马洪骥老师介绍,四名学生的作品是从全国100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的。

http://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11129/ArticelC10003FM.htm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