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生活日报】跳房子、投篮,扔垃圾也能玩出花来

2011年11月30日 08:46    撰稿 : 宣传部 编辑:张艳霞    浏览次 


  11月29日,【生活日报】以“跳房子、投篮,扔垃圾也能玩出花来”为题报道我校08级广告学专业学生凭借独具创意的《玩转回收》方案,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上获得大奖,奖品是明年去南极考察的消息。
  
  怎样才能保证垃圾得到更好地回收?山东财经大学(筹)艺术学院4个大四学生给出的答案是:可以像玩跳房子一样扔垃圾;也可以像灌篮一样扔垃圾;还可以边推“悠波球”边扔垃圾。近日,他们凭借这组独具创意的《玩转回收》方案,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上获得了大奖,而奖品是明年去南极考察!
  □本报记者 吉祥
  自己动手制作特色“垃圾箱”
  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上,山东财经大学(筹)艺术学校08级广告专业王锐、王帅、金嫣、孔呈元四名同学,提出了一组独具特色的《玩转回收》方案,跳房子扔垃圾便是其中之一。此外,《玩转回收》还包括将垃圾箱设计成篮球架和悠波球两个子方案。
  “大三下学期从老师那知道这个比赛后,我们就自己组队开始了各种头脑风暴。”金嫣说,在老师马洪骥的指导下,他们迅速向组委会提交了这一方案,并顺利入围全国30强。
  “活动的时间仅仅两周,得自己制作道具完成整个活动,初步的启动资金只有组委会3500元的拨款。”孔呈元介绍,为了能节约成本,他们基本都是自制道具。两个男生王锐和王帅买来一块木板和钉子等工具,自己做起了篮球架,由于垃圾是投放在篮网中,两个女生专门买来了5个篮网,编制成了一个大号的垃圾箱,而悠波球也是花最少的钱从网上淘来的。“那个直径3米的悠波球要两千多块钱,是整个活动中最大的一笔支出。”至今说起来,金嫣还记得当初心疼的模样。
  很多人专门来体验“扔垃圾”
  今年10月16日,经过两个星期的赶制后,《玩转回收》3个方案在山东财经大学(筹)燕山校区付诸实施。学校图书馆门口的垃圾箱前突然变成了“跳房子”场地,格子里标着餐厨垃圾、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等垃圾分类知识,很多同学跳着将手中的塑料瓶扔进垃圾箱。“这个游戏很怀旧,很多人都专门过来体验。”金嫣介绍,大家在玩的过程中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
  篮筐垃圾箱则吸引了很多爱运动的男生,三步上篮、飞身暴扣、后仰跳投……垃圾就这样以各种有趣的方式被扔进了大号篮网中。“最有意思的是那个悠波球。”孔呈元说,他们将悠波球买来后进行了改装,专门回收各种空瓶、易拉罐,球充满气在学校里随处滚动,“扔垃圾的时候还可以推一把,非常受孩子的喜爱。”
  活动完成后,王锐、王帅、金嫣、孔呈元将活动的视频上传到组委会官网,最终这个独具创意的作品从100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最终的实效大奖,而奖品则是去南极考察。
  “准备在社区或是其他高校中推广,这个创意很有推广价值。”这个小团队的指导老师马洪骥说。
http://paper.dzwww.com/shrb/content/20111129/ArticelA18002MT.htm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