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齐鲁网】山财大发布山东消费信心指数 房价下降观望居多

2011年12月14日 08:40    撰稿 : 宣传部 编辑:张艳霞    浏览次 


  12月14日,【齐鲁网】以“山财大发布山东消费信心指数 房价下降观望居多”为题报道我校统计学院数据挖掘研究中心发布2011年第三季度山东省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的消息。

  近日,山东财经大学(筹)统计学院数据挖掘研究中心发布了2011年第三季度的山东省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数据显示,该季度我省消费者除物价信心指数回暖外,总体指数和其他分项指数全部回落。尽管房价呈现出一定的下降趋势,消费者购房信心却未见好转,多数老百姓还处于观望态势,期待房产拐点的出现。

  本次调查对象为山东省20岁以上常住居民,最终获得1372个有效样本,样本覆盖了山东省17个地市。调查内容仍然包括经济景气、就业、物价、家庭生活水平、家庭支出、投资耐用品、股市以及文化产业发展等八大核心内容。调查结果以200分为满分,代表最有信心;最低为0分,代表完全没有信心。

  山东省消费者总指数在本季度为110.4,比上一季度的112.43下降了2.03个百分点,这表明消费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依旧乐观,消费信心总体保持平稳发展势头。在本季度的各分类指数中,经济景气(136.61)、就业(110.9)、家庭生活水平(120.85)等指数回落中保持平稳乐观发展势头。

  物价(82.94)、投资耐用品(93.84)和股市(78.65)信心指数持续低迷,但物价信心指数得到较好改善,较之上季度上升了18.1个百分点;投资房地产等耐用品信心指数基本和上季度持平。山东财经大学(筹)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张志元说,当前房产市场交易很清淡,房产商与购房者之间呈胶着状态,购房者有些持币待购,有些拿捏不定,出手相当谨慎。另外,股市消费信心的下滑幅度最大,下降了10.27个百分点。张志元认为,这意味着我省消费者尚未走出对金融市场低迷的顾虑。
http://news.iqilu.com/shandong/kejiaoshehui/20111214/624721.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