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启动大会

2017年05月21日 16:20    经济学院 撰稿:杨晶 李雨桐    浏览次 


  近日,经济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启动大会在舜耕、圣井校区教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任海伦出席,经济学院15级、16级各班同学到场参加。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周新秀主持。
  任海伦给同学们提出以下要求:一、知行合一,积极实践。关注社会热点,确立社会实践主题。要提高主观能动性,抓住机会,走向社会,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二、广泛合作,互利共赢。鼓励同学们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在合作中收获知识和友谊。同时,学院将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审,极大激发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三、精心组织,深入调研。社会实践前期筹备工作要能考虑周密详细,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实地调研要身体力行,脚踏实地,按部就班地进行考察和研究,切忌“纸上谈兵”。四、潜心细思,严谨细致。进行数据采集时要严谨认真,对数据进行理论分析时要正确科学,多听取指导老师的建议,汲取教训,及时总结调研经验。五、遵纪守法,注意安全。社会实践的方式方法要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调研选址时尽量选择人员密集的公开场所,注意人身安全,量力而行。六、加大宣传,及时更新。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平台等方式及时宣传调研成果和心得体会。
  周新秀在讲话中强调,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创新意识和提高实践能力的有效载体。各班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扩大参与群体,鼓励同学们走出教室,走出校门,走进社区农村,深入基层参加社会调研,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
  学院创业实践部部长杜芸阁、副部长初雨燕结合自身调研经历,从社会实践组织策划、实践组织形式、奖项设置、成果评定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经验。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