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博闻强志,励学笃行”学校第五届经济学术文化节圆满闭幕

2017年06月22日 22:45    经济学院 撰稿:刘晓彤 王亚锟    浏览次 


  6月15日下午,由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经济学院共同主办,经济学院团委、经济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博闻强志,励学笃行”第五届经济学术文化节闭幕式在圣井校区举行。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海伦,经济学院教授杨丽、副教授安丰东、宋宪伟,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周新秀,党委秘书兼就业办主任李冰封,正科级辅导员付雯、裴斐出席会议。获奖学生,经济学院15、16级部分同学到场参加。会议由周新秀主持。
  闭幕式播放本届经济学术文化节各项精彩活动视频回顾,付雯宣读第五届经济学术文化节各项主体活动获奖名单,各位领导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获奖学生代表2015级资源与环境经济学1班张义峥同学、教师代表安丰东教授发言。
  任海伦对所有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本届经济学术文化节的组织工作。任海伦讲话指出:一、以经济学术文化节为契机,搞好学风建设,夯实专业基础知识,激发学学习经济学科专业知识的热情和兴趣;二、向学向上向善,树立远大理想,要努力提升个人能力综合素质,培养学术精神,塑造健全人格,实现全面发展;三、拓宽活动内容和形式,丰富内容,完善体系,推陈出新。
  第五届经济学术文化节自启动以来,获得各二级学院的广泛支持并产生深远影响。本届经济学术文化节历时近三个月,面向全校师生举办了经济论坛、读书分享交流会、美丽家乡规划设计大赛、院徽设计大赛、学术沙龙、无领导小组讨论大赛、财经纪实摄影展、手抄报设计大赛、演讲比赛、情景剧大赛、财经小视频大赛、三行经济寄语大赛、合唱大赛、经济学科知识竞赛共14项活动,吸引了全校不同年级和专业的学生踊跃参加,为全校学子搭建展现青春风采、交流学术思想的有利平台,有利于引导和鼓励同学们观察社会经济现象,明晰当前经济形势,扩展经济学科理论知识的广度和深度,培养勤学好问、勤学善思、明辨笃行、志存高远的学术态度,树立经济人的主人翁意识、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创设浓郁的学术文化氛围,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