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17年09月19日 10:25    国际经贸学院 撰稿:王悦 编辑:国际经贸学院    浏览次 


  9月10日,山东财经大学国贸学院在圆满完成2017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后,于9月11日——15日开展了为期5天的2017级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今年的入学教育与以往有较大不同,一是时间比较长,二是学校要求更高。为确保5天的入学教育取得实效,结合过去几年的积极探索,国际经贸学院对今年的新生入学教育做了更为全面、系统的安排。5天的集中教育是今年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阶段,重点解决环境适应、团队融合、安全意识、学科了解、学习目标调整等任务。为此,学院安排了一系列的活动。

  9月11日上午9时,国际经贸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国际经贸学院2017级新生团体辅导活动在圣井校区体育场举行。此次“破冰”活动包括交友游戏、团队建设、竞争比拼、“手印我心”等内容,旨在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结识更多新同学。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笑语不断。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达到了打破新生隔阂,消除新生之间的坚冰,融入集体的目的,为新生能够尽快融入新环境打下了基础。

  9月12日下午2时,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系列之二——“学生群团组织敞开式户外互动交流展示会”在敏行楼北正式举行。此次户外交流展示多动突破了传统的宣讲模式,充分发挥了学生组织的创造性,将主动权交给同学们,使国际经贸学院的学生会和优秀社团向2017级的新同学全方位地展示了学院学生群团组织的活力与风采。活动期间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掌声不断。新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交流展示会”这种十分新颖的新生入学教育形势下,他们对学生的群团组织以及各种校园文化活动有了初步了解,从而更加期待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9月13日下午2时,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敏行楼东门举行。山东财经大学校党政领导王培志、邓迎迎、张代宝、张桂美、谢申祥,以及学院团委的各位辅导员老师出席了典礼。来自国际经贸学院的全体2017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学院优秀老师代表鞠姗老师,往届优秀学生代表2015级贸易经济一班的刘书宏同学,本科生新生代表2017级国际商务一班的范文艳同学,国际经贸学院王培志院长,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代宝依次发言。本次开学典礼,增进了新生对于国际经贸学院的了解,使其对于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规划。

  9月14日下午2时30分,国际经贸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三——“创新驱动、砥砺前行”新生创新及实践意识教育暨国际经贸学院2017级三千计划“归来话感受”活动在圣井校区敏行楼北侧花园举行。国际经贸学院创实部及各优秀调研创新团队同学、国际经贸学院17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所有展示团队以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形式向新生们展现了国际经贸学院2017优秀成果,活动现场气氛融洽。此次活动在使新生自主了解各创新及实践活动的同时,也培养了其自主创新和躬身实践的意识。

  9月15日,国际经贸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四——心理健康宣讲和专业教育活动在圣井校区举行。上午,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盛明明博士和孙鹏博士应邀为学院434名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宣讲。下午,刘新英教授和赵明亮副教授分别为来自三个专业的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讲座。讲座主要围绕心理学的基本常识和国际商务专业概况进行了指导和讲解,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心理健康方面,这次讲座消除了新生对新学校新环境的陌生感,增强了同学们对学院集体的归属感以及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感。学业方面,同学们对大学课程安排和学业要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自已所学专业和知识领域有了深层次的认识,也对即将到来的大学学习生活充满信心。

  以上5天的集中教育和宣讲仅是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开始,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利用军训、开课、学生会纳新、社团活动等多种契机和载体,继续就2017级学生的学业规划、职业发展、心理健康、素质拓展等开展教育工作,力争营造更踏实、开放、明朗的学院风气。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