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组织师生集体收看十九大闭幕新闻和中外记者见面会

2017年10月26日 12:52    国际经贸学院 撰稿:潘莹莹、刘晶晶    浏览次 


  为引导学生关注国家大事,学习党的最新政策方针,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国际经贸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了10月24日十九大闭幕当晚的《新闻联播》节目及25日中午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现场直播,号召学生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中。

24日晚,学院师生观看十九大闭幕式当晚的《新闻联播》,并对大会通过、强调的内容进行深入的思考,进一步领会了会议精神。在党代表通道的三次开启报道中,师生们感受到了党代表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通过镜头,师生们还观看了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的第八场集体采访——“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在 “全球聚焦十九大,多国人士对中共执政能力表示钦佩”的报道中,大家深刻体会到港澳同胞面对十九大带来千载难逢新机遇时的喜悦,并对日益繁荣昌盛的祖国深深感到骄傲。

  25日中午,通过观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大家对习总书记用明确的五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清晰勾勒出中国未来愈发坚定的步伐印象深刻。在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新时代就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的政治宣言中,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于推动社会主义全面发展、彻底实现人民共同富裕的坚定信念与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代表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做出“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郑重承诺,更是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收看学习十九大系列报道的过程中,师生们看到的不仅是祖国的光明未来,更是中国共产党“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同各国人民一道,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的伟大精神。同学们内心引发的深深的共鸣,唤醒的大国意识与历史责任感,必会指引自己投身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祖国更美好的明天。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