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和金融学院联合承办“好习惯”辩论赛活动

2017年11月12日 22:26    国际经贸学院 撰稿:李琳、刘晶晶、王婧怡    浏览次 


  为积极响应山东财经大学财大学子好习惯活动的号召,119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国际经贸学院与金融学院联合承办的财大学子好习惯主题辩论比赛举行。活动将好习惯主题教育活动与辩论赛的形式相结合,坚持辩论与思考相互衔接,引导与养成相互补充,进一步掀起好习惯的大讨论。此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加深了同学们在生活中的自我反思,促进了同学们积极主动养成好习惯,互相监督,共同发展。 各院学生积极报名参与比赛。9日下午,1617级学生代表及辩手齐聚圣井校区敏行楼,进行了5场精彩绝伦的辩论赛,赛事吸引了广大师生到场观看。

本次辩论赛分别就“学习习惯与学习方法哪一个更重要”、“好习惯教育形式与好习惯教育内容哪个更重要”、“好习惯的养成主要靠自我约束还是他人监督”等五个与好习惯密切相关的辩题展开辩论。比赛过程包括一辩开篇立论、二辩申论对辩、三辩盘问小结、自由辩、四辩结辩五个环节。比赛过程中,辩手们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娓娓道来。质询,对辩,盘问,据理力争,辩手们向观众们展现了辩手思维的敏捷与灵活,以及场上绝佳的表现力。赛场氛围紧张激烈,场上辩手妙语连珠,场下观众掌声连连。赛后,评委对比赛做了点评。既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在辩论时的精彩活跃的表现,同时也指出不足之处,这对双方辩手在接下来比赛中提供了经验借鉴,对自身能力提高,团队团结协作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参加本次比赛的17级辩手们表示,本次辩论赛提高了个人思辨能力和沟通技巧,增强了自信心,展示了各学院风采,展现了团队高效合作的魅力。在场观众也一致认为,此次辩论活动深化了自身对好习惯的认识,对今后科学文化修养、思想道德修养的提高提出了更加严格更加明确目标。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