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青春出彩”团体辅导活动

2017年11月14日 09:35    公共管理学院 撰稿:朱晓慧    浏览次 


  近日,一场以“不忘初心,青春出彩”为主题的表达性团体辅导活动在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团队合作”“加强执行力”等内容展开,诚邀校组织部刘洪涛老师主持,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刘老师用他自带的几条色彩各异的布料和同学们做了一个简单小游戏。通过不同色彩的布料所表达的不同感觉,刘老师帮助同学们了解了生活中不同“感受”的存在,同时也让大家明白了生活中的表达方式可以多种多样,比如戏剧、歌曲、绘画、音乐等,而这些表达方式往往更容易引起大家的共鸣从而更好地进行彼此间的心灵交流。
  接下来,刘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有趣而又丰富的小活动:“家乡美”、“石头剪刀布”、“相似圈”、“信任不倒翁”等。在这些活动中,大家通过积极踊跃地参与,不仅收获到了游戏中的快乐,更多地感受到了来自团体的温暖并学会了勇于承担责任。同时,大家也渐渐彼此熟悉,慢慢建立起相互间的信任,并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活动尾声,刘洪涛老师让大家把自己手中的彩色布料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折叠,并与其他同学的布料摆放在一起,最终共同形成了属于自己团体的独特作品。在这个温馨的团体自由创意活动结束后,本次活动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在本次活动中收获的感想和大家做了分享。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团队间的沟通与交流,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团队工作的热情。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