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举办“九州山河一曲中”班级合唱大赛

2016年05月30日 11:15    撰稿 : 财政税务学院    浏览次 


  5月27日,财政税务学院“九州山河一曲中”班级合唱大赛于圣井校区敏行楼成功举行。莅临本次合唱大赛的评委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梅丽萍,2015级兼职班主任曹雪娇老师,2015级辅导员马静老师,2015级辅导员程佳老师,2015级文艺部部长姜姗。院学生会常委团作为受邀嘉宾观看了本次比赛。本次活动由财政税务学院学生会文艺部主办,2015级的12个班参加了本次比赛。
  税收学一班演唱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歌声空灵优美,和声婉转动听,感情饱满丰富,同时沉稳大气的指挥引人注目。财政学六班演唱的《北京的金山上》,歌声嘹亮雄壮、气势恢弘磅礴,同时又巧妙的融入了《大中国》这首歌曲,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财政学一班演唱的《外婆的澎湖湾》,曲调优美、活泼动听,并以小提琴、沙锤、三角铁伴奏等新颖的表演形式让人耳目一新。
  经过激烈的角逐,税收学一班凭借出色的表现摘得桂冠。财政学一班,税收学三班,财政学六班荣膺二等奖。财政学五班,财政学四班,税收学四班,财政学二班荣获三等奖。税收学五班荣获最佳创意奖,财政学三班荣获最佳精神奖,税收学六班荣获最佳组织奖,税收学二班荣获最具表现力奖。税收学一班朱凌霄凭借着大气、专业的指挥荣获最佳指挥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梅丽萍副书记对本次合唱比赛进行专业的点评。梅书记首先对各班的精彩表现和新颖的表演形式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了合唱比赛最重要的就是选曲,选曲要看班级的演唱实力,应该根据班级自身的情况合理地选择曲目;同时还强调了高低男女声部划分和搭配的重要性。之后梅书记谈到合唱比赛有陶冶情操、培养人文素养和增强班级凝聚力的作用,应该作为学院传统的品牌活动传承下去。
  本次合唱比赛展现了财税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树立了财政税务学院的良好形象,增强了各班的班级凝聚力和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了解与热爱,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底蕴和自身修养。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