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之声 > 正文
在发展和希望中谋求更大发展
2012年11月20日 09:11    会计学院 撰稿:张弘毅    浏览次 

  十八大的召开吸引着社会各界及国内外媒体的目光。作为一名大学生,关注十八大自然而然成了这一段时间的“必修课”,每每闲暇,便会守在电脑旁浏览关于十八大的相关新闻。拜读了胡总书记所做的十八大报告后,感触颇深,很有启发。  
  报告总结了过去成就,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规划和要求。在我看来几个关键字眼就诠释了报告的着力点:改革、发展、稳定、反腐。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见识有限,在此只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谈谈十八大报告带给我的启迪。
  发展中孕育希望,希望中谋求发展。改革开放尤其是近十几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抗震救灾、举办奥运、世博盛会、平稳度过金融危机。这些都是对共产党执政能力的肯定,虽然在发展中也浮现出一些问题,腐败、环境污染等问题成为我们更好更快发展的阻碍,这些问题需要我们花大力气解决,我们的目光不应滞留于过去的成就,而应着眼于未来发展。中国未来发展的生力军是当代的大学生,正如胡总书记在报告中说的那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
  大学生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一方面应该加强自身的文化素质建设,保证日常的学习时间和学习质量,用奋斗去诠释青春,用理想充盈生命。大学是一个人提升自我素质的黄金时期,大学生活不应仅仅是学习理论知识,各种社会活动也是必不可少的,可以丰富课余生活,扩充知识面并开阔视野。大学的生活是多彩的,也是充满挑战的,宝贵的时间应贡献于奋斗而非享乐,被窝并非我们的归宿,网游也不应是我们的追求,我们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实力,未来中国的发展才有希望。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社会赋予大学生的舞台越来越大,这表明中国共产党对于青年的发展是极为重视的,对于中国未来的发展是给予厚望的,我们要怀抱对未来的美好希冀,努力奋斗,用心发展自我,提升素质。我们更要铭记胡主席的谆谆教诲“广大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于发展中孕育希望,在希望中谋求发展,我们准备好了!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