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主校区建设表彰座谈会
2019年01月08日 16:11  单位 : 主校区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 

1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主校区建设表彰座谈会。党委书记王邵军出席会议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车滨、副校长张书学出席会议,全体受表彰人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车滨主持。

王邵军代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了主校区建设者们为学校事业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对受表彰的23名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

王邵军指出,圣井主校区建设是学校党委着眼大局,经过反复调研、广泛论证后做出的重要决定,主校区建设承载着财大人的百年梦想,意义重大。这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推动资源整合、实现内涵式发展迈出的关键一步。每一位参与者都是财大的有功之臣,都必将为自己的辛勤付出感到自豪、感到骄傲、感到欣慰。

王邵军强调,主校区建设过程中,学校党委谋篇布局、各方督导有力、大家执行到位,所表现出来的精神令人感动。一是讲责任。按照时间进度表,倒排工期,敢担当,敢负责,把任务逐一推进,项目逐一完成,目标逐一实现。二是讲奉献。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齐心协力打造出精品工程。三是讲科学。以科学的精神、专业的态度、先进的理念,积极主动作为,克服了建设过程中的重重困难。四是讲规则。自觉把廉政建设融入到工程规划设计、项目招投标、工程质量把控、施工安全保障等方方面面,切实保证了一期扩建工程项目的高质量完成。

针对下一步主校区建设工作,王邵军要求:一要继续抓好后续图书馆工程、一期室外工程和绿化工程等项目的进展进度,丝毫不能松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完成。同时,尽快谋划和组织开展二期工程建设。二要注重细节,抓好质量,发扬“工匠”精神,细化校区建设的边边角角,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节后校区搬迁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三要抓好安全管理、安全施工,严格按规矩规则办事。要提升管理能力,注重团队建设,凝炼出积极向上的团队意识和团队精神。

2016年4月学校确定将圣井校区通过规划调整,扩建提升为主校区。主校区按照科学布局、特色鲜明、功能齐全的原则,统一规划设计,分期建设实施。扩建一期工程被列为济南市重点建设项目,于2017年3月22日举行开工仪式,2017年8月各施工队伍陆续进场施工。至2018年12月25日,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公寓建设方陆续与学校使用部门进行了楼宇交接,标志着主校区扩建一期工程各单体顺利竣工并交付使用。经过市、区质监站层层监督、检查和验收,一期项目各单体工程均被评为“精品工程”,教学楼和实验楼被评为“优质结构工程”“济南市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和“山东省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其中B-6教学楼观感质量评定分87.7分,为2018年度济南市建筑工程项目最高分。

主校区建设是学校的一件大事,师生关注度高,承载着全校师生及家长朋友们的希望。主校区建设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牢记使命,明确职责,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与学校各相关部门积极沟通,通力合作,冒酷暑、战严寒,会同二十余家参建单位经过500多个日夜奋战施工,抢进度、保质量、抓安全,按期完成了主校区扩建一期工程。


(供稿审核人:王晓强)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