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部署推进边巡边改工作

2018年11月22日 11:22  单位 :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撰稿 : 石伟    浏览次 


日前,学校党委两次召开会议,通报巡视以来有关工作情况,传达巡视组提出的新意见新要求,部署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对扎实做好边巡边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正确认识边巡边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和巡视组要求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做好边巡边改工作。二是压实责任,切实抓紧抓实边巡边改工作。党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履行整改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靠上抓督导、主动抓落实。凡涉及整改任务的部门单位,都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三是强化措施,不折不扣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对于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学校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都要深刻剖析,认真查摆,迅速开展集中整改,制定具体整改落实方案,对账销号抓好落实,真正把边巡边改工作严起来、实起来、快起来。四是确保实效,通过巡视整改促进长效机制建设。要综合运用巡视成果,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抓住本质,加强综合研判,逐步形成“长久立”的机制。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加快推进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以及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整改促进主体责任落实、以整改促进作风转变,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对于近期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积极整改。一是制定出台了《山东财经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山东财经大学学院党委会议制度》,进一步明确学院党委会议、党政联席会议的议事范围、议事程序、会议组织等内容。各学院积极作为,主动抓好两个制度的学习宣传,理顺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进一步健全党政领导班子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提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和工作效率。二是根据巡视组转来的有关问题线索,严格按照反馈意见要求,从严从快进行立案核查,根据违纪事实,按照相关规定,迅速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实施了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三是积极督办巡视组交办的信访件,能解决的立即整改到位,暂不能解决的,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供稿审核人:隋国武)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