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王邵军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2019年01月10日 17:19  单位 : 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撰稿 : 赵勇 摄影:姚保法    浏览次 


1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到燕山校区深入实验室、学生食堂、公寓、工商管理学院、安防监控中心、图书馆、幼儿园和高压配电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对本学期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过程中的难点重点工作进行督导,并在现场部署安全整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车滨、副校长张书学及党校办、安全管理处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企业运营管理仿真实训基地,王邵军听取了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就实验设备管理、实验操作规程、用电安全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强调指出,实验室应从消防安全、财产安全、信息安全等方面全方位强化安全意识,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要汲取有关高校实验室安全事件教训,严格实验操作规程,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实验室安全。

王邵军一行深入食堂原材料仓库、操作间、留样间、消毒间等安全重点部位,查看了餐厅生产操作、餐具清洁消毒、烹饪过程以及食材的来源、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强调一定要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和保障措施落到实处,认真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校园饮食安全,不断提升学生食堂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王邵军一行实地查看了学生公寓的温馨服务室、洗衣房、开水房、防盗窗等设备设施,并与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鼓励学生认真复习,争取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王邵军强调,要加强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对消防设施定期检查,专人负责,严格落实检查制度,责任到人,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在校园安防监控中心,王邵军详细询问了视频监控点位数量、分布、存储时间等情况,询问了消防报警系统运行情况。王邵军强调,安全管理处要带头并督促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强化师生安全教育、安全意识,常抓、狠抓安全隐患检查、日常监督管理等工作,强化安全制度的刚性约束,用制度管好事、管好人,要从安全管理和长远发展角度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王邵军一行查看了幼儿园安保措施,检查了工商管理学院、图书馆、高压配电室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王邵军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安全工作的紧迫感,严守安全工作底线;按照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师生员工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供稿审核人:徐明春)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