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团成功访问德国、葡萄牙和英国高校
2018年12月18日 08:25  单位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撰稿 : 谢申祥    浏览次 

为加深和巩固学校与欧洲高等院校的交流与合作,日前,副校长陈晓兰应邀率团一行5人访问了德国柏林经济政法大学、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科技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和英国拉夫堡大学。代表团与上述高校就学生交换、教师交流合作研究等事项进行会谈,签署合作备忘录和协议,并看望了我校在外学习的部分学生,圆满完成出访任务。

在德国柏林经济政法大学,副校长Harald Gleibner博士、国际办公室主任Ingrid Sperber、Joana Rieloff及相关项目负责人会见了代表团。陈晓兰高度赞赏该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做法和成绩。在前期签订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双方就互派教师讲学、学生交换、寒暑假短期访学以及联合举办国际会议等方面进行商谈,达成共识并尽快开展项目。

在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科技大学,行政校长Harald Beschorner、中德经济科技学院院长柳林、Axel Muller教授及相关项目负责人热情接待了代表团并进行会谈。双方就选派教师到对方学校授课、本科学生短期互访、本升硕等项目达成诸多意向,并签订了两校合作备忘录。

在葡萄牙里斯本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Jose Manuel Verissimo博士、国际合作办公室Rita Jordao博士及公共关系和国际部Filomena Ferreira博士与代表团进行会谈。双方就互派交换生、教师互访、联合培养博士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并与该校商谈了合作备忘录和师生交流协议的细节,一致同意尽快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已达成的合作意向付诸实施。

在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副校长Naomi Graham、商学院Brian Windram主任、艺术学院主任及国际部相关负责人与代表团进行会谈,就两校3+1学分互认协议的细节、教师互访、部分课程的教学合作进行商谈,续签了两校学分互认合作协议。代表团看望了我校在龙比亚大学就读的学生,了解了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状况,并勉励他们好好学习,继续深造,早日学成归国。

在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副校长John Swakins教授、校务委员会委员高树梅教授、国际发展部主任Jared Philippi、项目主管Beata Chrystal、数学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负责人与代表团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本科培养合作,“2+2”本科双学位、“3+1+1”本升硕等项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商谈,达成共识,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会谈后,代表团看望了我校在该校就读的学生,勉励他们珍惜机会,好好学习,为学校争光。

在英国拉夫堡大学,校长Robert Allison、理学院院长Claudia Eberlein教授、赵怀中教授及国际部Yang Sophie女士会见了代表团。两校就“4+1”本升硕、互派教师讲学、合作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

此次访问深化了我校与欧洲知名高校合作的成果,提升了我校在欧洲开展合作的战略布局,进一步推动了我校的国际化办学及“双一流”建设。人事处、财政税务学院、统计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国际处项目主管随团出访。

(供稿审核人:王剑波)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