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王邵军会见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石劲教授

2019年01月10日 16:30  单位 : 人才工作办公室 摄影:姚保法    浏览次 


1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会见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石劲教授。副校长陈晓兰,人才工作办公室、金融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王邵军对石劲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发展平台逐步拓宽,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社会影响力日益提升,在此过程中,高层次人才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强调,学校要高质量内涵发展,人才是关键之关键,学校将紧密围绕学科发展,创造引培、评价、使用人才的良好平台和环境,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加入到山财大的建设与发展中。他希望,石劲教授能够发挥学术引领作用,依托金融国际研究中心,创新管理模式,发挥集聚效应,着重围绕培育特色、跨学科研究和国际化合作三方面,构建特色创新团队,发表顶尖期刊论文,产出标志性成果,促进学校金融学科建设向前发展。

石劲教授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研究情况和工作设想。他表示将服务于山财大金融学科建设,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研究、海外人才引进等方面展开通力合作;指导青年教师学术成长,尤其是在课题研究、项目资助、国外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等方面给予支持;培育和引进国际化高水平人才,努力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石劲,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金融学博士毕业,曾先后任职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现为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应用金融系国际事务负责人、中国研究中心主任。石劲教授研究领域主要包括中国资本市场、公司治理、公司金融、债券发行及定价、企业社会责任、企业经营策略等,已在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Administrative Science Quarterly、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经济研究》等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

(供稿审核人:王丽娟)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