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1年07月07日 08:53    撰稿 : 宣传部    浏览次 


  山东财经大学(筹)党委,今天发出通知,要求各党总支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知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山东财经大学的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通知要求,要把学习胡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开展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同时运用多种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要把握四个重点,一是着重学习领会我们党经过90年的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二是着重学习领会我们党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的历史经验;三是着重学习领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面临的新课题;四是着重学习领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要求。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筹建山东财经大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通知强调,要以讲话为指导,结合学校党的建设实际,抓好六项建设,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即,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坚定不移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头脑;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切实维护好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防止腐败案件的发生;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增强党的建设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通知强调,要紧密联系实际,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当前,着力抓好以下工作。第一,坚持党对学校的领导,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二,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进一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体现到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的各个环节,引导师生员工形成并坚持正确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判断。第三,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研究思考山东财经大学顶层设计的战略问题,进一步明确学校的目标定位,创新办学理念,厘清发展思路,科学规划未来。第四,坚决实施省委、省政府关于合并筹建山东财经大学的决策。以实现“五统一”的实质性融合为方向,抓好学习,克服不利于合并筹建工作的认识,正确对待利益调整,保持全校的团结与稳定。第五,以顺利通过博士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终期检查验收和教育部对合并筹建山东财经大学的评审为重点,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保持学校良好的发展势头。
  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营造舆论氛围。各党总支要根据党委的通知精神制定具体落实意见,加强督促检查,切实组织好学习。学校的新闻媒体要组织有深度、有影响、有实效的宣传活动,营造鼓舞斗志的舆论氛围。要充分发挥我校社科基地的作用,深入研究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力争推出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要及时了解和掌握学习情况,解决存在的问题,把学习贯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