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访问波兰、俄罗斯四所高校

2017年06月22日 16:08    撰稿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浏览次 


  6月11日至1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车滨率校长办公室、工商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有关负责人一行5人,应邀访问了波兰格但斯克工业大学、罗兹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西北管理学院等高校,考察了莫斯科大学。代表团与波俄高校签署了关于双方教师访学交流、本科生学士双学位、交换生交流等8项协议,在科研合作、参加重要国际学术会议、留学生工作、共同申请欧盟相关项目等议题达成广泛共识,并就学校下半年承办的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第五届年会暨“一带一路”经济发展国际论坛进行沟通和邀请。
  12日,代表团首先访问了波兰格但斯克工业大学,与副校长Piotr Dominiak与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双方同意共同申请欧盟项目组中的学生流动和科研合作项目;签订了两校教师交流协议,每年双方互派四名教师赴对方学校访学讲学;与该校经济管理学院具体商谈了交换生及游学项目,签署了2+2本科生学士学位协议。
  13日,代表团访问了波兰罗兹大学。副校长Pawel Starosta与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在前期卓志校长代表团达成共识的基础上,签署了五项学校院际之间的合作协议,洽谈了校际高层互访和文化交流等有关事宜。代表团还访问了该校金融与战略管理学院,在教师互访、学生暑期游学、开设短期课程、加强科研合作、合办学术会议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在俄罗斯,代表团15日访问了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与中国及亚太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吴丹娜(Tatiana B. Urzhumtseva)、副主任Lrina Vostrkova女士等进行了正式会晤。吴丹娜对我校所做的中俄经济类联盟高校第五届年会的筹备工作表示赞赏,同意邀请除中俄经济类联盟高校外以外的友好高校和政府、企业代表参加年会。双方还就教师交流、交换生以及硕士学位2+1项目合作进行深入详细的交流和商谈。会后,代表团参观了设立在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的“中国馆”。
  16日,代表团访问了俄罗斯西北管理学院,该校校长沙马霍夫Vladimir Shamkov、副校长Evgeniy Kitin与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谈。双方就科研、科教、创新、咨询、教学及其他事务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商谈了硕士学位项目合作意向,并签署了交换生交流协议。
  17日,代表团考察了俄罗斯最著名的大学——莫斯科大学,参观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此次访问在前期双方合作意向基础上,正式签署多项合作协议,成果扎实落地,在课程国际化、双学位建设、科研合作、论坛会议、院际合作平台、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合作办学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合作方式和操作路径,特别是开辟了与波兰格但斯克工业大学合作的新通道和新领域。
  目前,学校正在积极筹办2017年中俄经济类联盟高校第五届年会暨“一带一路”经济发展国际论坛,此次访问得到了波、俄高校的积极响应,为会议顺利召开打下良好的基础。

(供稿审核人:王剑波)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