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访问日本、韩国和马来西亚高校
2017年12月19日 10:19  单位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撰稿 : 韩慧健    浏览次 

为拓展我校与亚洲高校的合作交流,11月30日至12月7日,副校长綦好东应邀率团访问了日本和歌山大学、日本东京经济大学、韩国又松大学、韩国中央大学、马来西亚马来亚-威尔士国际大学、马来西亚精英大学。代表团与上述高校就师生交流、研究生合作培养等事项进行会谈交流,并签署合作备忘录,圆满完成出访任务。

在日本和歌山大学,代表团与和校长瀧寛和、副校长吴海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会谈交流。双方就本科生交换、博士生培养、互派教师授课等项目进行商谈,达成合作共识并约定尽快签订相关协议。代表团参观了颇具特色的图书馆,听取了馆长渡部幹雄关于学校图书馆改革的成功做法。

在日本东京经济大学,与该校副校长福士正博、学务部长小林克己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短期交流生、访问学者、师生研习等项目细节进行了会谈交流达成了合作共识。

在韩国又松大学,代表团与校长John Endicott、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李达荣、商学院院长Jerman Rose等进行会谈。双方签订了学生交流合作备忘录。

在韩国中央大学,与副校长Jun Hyun Hong及国际部、国际物流系等负责人进行会谈。双方就互派交换生、学生夏令营、国际学术会议等细节交换了意见,并商定了交换生协议签署等事项。Jun Hyun Hong特别邀请我校参加2018年中央大学100周年校庆暨QS亚太国际教育会议。

在马来亚-威尔士国际大学,代表团与副校长Steve Griffiths、商学院院长 Chong Aik Lee及有关院系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双方就交换生、短期研习、博士培养、2+2双联课程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商定签订两校合作协议。代表团还顺访了马来亚-威尔士国际大学的母体学校——马来亚大学。

在精英大学,代表团与校长兼总裁陈德鸿博士、董事长刘金玉女士、副校长胡玉凤、研究生院长Wendy Liow等就互派交换生、教师交流、举办中马企业家论坛、2+2双联课程以及学生海外实习项目进行了商谈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我校研究生院、科研处、教学实验中心、《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等部门的负责人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项目主管随团出访。

(供稿审核人:王剑波)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