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和干部调整动员大会召开
2018年03月12日 17:33  单位 : 党委办公室    浏览次 

3月12日上午,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和干部调整动员大会在燕山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车滨主持会议,校领导綦好东、韩作生、陈晓兰、姜波、张书学、张新出席会议。

王邵军在讲话中强调,全校上下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上来充分认识这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改革发展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这次换届工作。

王邵军指出,学校这次换届工作基于三方面的总体考虑。第一,以这次换届为起点,吹响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集结号。王邵军认为,未来五年要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必须着眼于三大要素。一是制度要素。一流的大学必须要有一流的现代大学制度,必须构建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管理运行体系。二是人的要素。一流的大学必须要有一流的师资、一流的学生、一流的管理队伍。没有高水平的管理团队,就吸引不来、更留不住高层次人才。三是文化要素。一流的大学必有一流的文化理念,以其特有的价值取向和人文氛围,维系着学校高效有序地运转。大学文化需要常年累月的积淀,才能积土成山,止于至善。学校目前亟需要做的,就是要通过这次换届,做好制度要素和人的要素的设计安排,通过推出职员制、机构撤并、任期制、岗位管理等改革举措,着力构建一流的政策支持体系和运行体系,真正把优秀的干部安排到合适的岗位上,为学校未来五年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第二,以这次换届为契机,发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动员令。当前,学校综合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必须通过这次换届,在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上选好干部、搭好班子、配好人手,以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担当、更强的谋划力去推动综合改革,才能彻底打通综合改革的“最后一公里”,才能将学校局部优势转化成整体优势,把星星之火转化成燎原之势,谋求学校整体实力的大跃升。第三,以这次换届为抓手,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新动能。这次换届将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班子建设中存在问题,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争取通过换届,换出新面貌、换出精气神、换出新动能。

王邵军就换届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任期制、轮岗转岗、岗位管理、目标责任考核等重点问题进行了说明。王邵军希望,各级干部能够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识大体,顾大局,从更高的格局、更高的视野、更高的担当,去对待换届、去参与换届,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配合学校党委做好这次换届工作。

王邵军对换届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精心组织。要加强协调,周密部署,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扩大干部工作的民主,积极稳妥做好换届工作。二要公平公正。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干部本人负责的态度,正确表达意愿,行使民主权利。三要严肃纪律。这次换届实行承诺制度和违规违纪“一票否决”制度,对请客送礼、递条子、拉关系、托门子、打电话、发信息打招呼的,坚决严肃查处。校纪委将全程监督,坚决杜绝各种非组织活动,坚决查处跑官要官、拉票贿选等行为。四要坚守岗位。要正确处理好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增强党性观念,顾全大局,保证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景波介绍了《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换届调整工作方案》,就工作程序、有关政策规定、组织领导与纪律要求做了说明。

车滨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要抓好学习宣传发动,把学校党委的要求落到地,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部署安排上来。二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切实强化底线和红线意识,千万不要存有越过警戒线试探“雷区”的侥幸心理。三要站好岗、守好责,确保工作平稳有序,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做好这次干部换届工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供稿审核人:隋国武)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