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党委(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暨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19年01月11日 17:21  单位 : 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    浏览次 


1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2018年度党委(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暨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对现场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车滨主持会议。学校党委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委副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王邵军指出,从书面述职和刚刚现场述职的情况看,述职讲成绩比较客观,摆问题不怕揭短,谈打算思路清晰,体现出政治建设更加自觉、责任意识更加强化、全面从严更加深入、基层基础更加牢固的特点。

王邵军要求,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的不容忽视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勇于面对,切实加以解决。要大家主动认领,对号入座,真正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经验总结会、问题梳理会、整改部署会和提升动员会,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

王邵军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一是强化认识,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稳稳扛在肩上,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清面临形势,强化问题导向,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增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高度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强化理论武装,发挥“领”的作用;要加强政治建设,突出“统”的功能;坚持系统推进,落实“全”的要求;要做到坚持不懈,强化“严”的约束,做到久久为功。二是夯实基础,把基层组织建设的主线紧紧握在手中。要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新标准;大力激发强基层党建队伍的新活力;着力转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的新动能;切实保障党建工作投入的新增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建强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三是严抓善管,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阵地牢牢站在脚下。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弘扬主流思想,强化阵地管理,加强研判处置,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四是驰而不息,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弦时时绷紧在心里。思想之弦,要绷得紧而又紧;重点任务,要抓得严而又严,巡视整改,要压的实而又实,在深入整改中,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供稿审核人:杨景波)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