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情况通报会
2019年01月15日 14:24  单位 : 离退休工作处 摄影:姚保法    浏览次 

1月14日上午,学校在燕山校区七楼会议室召开离退休老同志情况通报会。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忠秀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车滨出席会议。离退休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邵军代表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多年来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对学校2018年事业发展情况,他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从九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综合改革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科研工作硕果累累;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人才队伍建设开创新局面;国内外交流合作领域持续拓展;校区布局整合调整进一步优化;文化建设日益繁荣。

王邵军指出,2019年是全面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最为关键的一年,是“工作落实年”,主要是做好10个方面的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引领;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持续推进省一流学科建设;坚持“党管人才”,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强化本科教学主体地位,着力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科研创新,提升科研实力;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加快圣井主校区各项配套设施建设;理清理顺学校资产管理权责;扎实推进大学文化建设。王邵军强调指出,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是山财大历史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见证者,更是山财大事业进步的重要力量和智慧源泉,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党委将继续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强化平台建设,畅通与老干部们的信息沟通渠道,使大家老有所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相关单位及部门要充分利用多方资源、整合多方力量,积极主动帮助老干部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认真倾听老干部的声音,了解老干部的所思所想、所期所盼,努力推动我校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邵军最后祝各位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赵忠秀指出,自己虽然是刚刚来学校任职,但通过短时间的调研,感受到了财大人勤劳朴实的品格和干事创业的热情,也看到了学校发展的十足后劲。

赵忠秀明确指出,一定会全身心融入财大、投入工作,在党委领导下,认真履行好校长职责,聚焦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五年奋斗目标,在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征程中贡献力量。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积极拓宽国际化办学渠道,吸收借鉴世界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经验,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三是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形成特色和优势,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和经济转型升级;四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教师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引导教师潜心育人、潜心科研,促进教师的学者型发展;五是深入推进综合改革,不断改善办学保障条件,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学校内涵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赵忠秀希望大家继续发挥智慧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通报会上,与会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对2018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倍感振奋和鼓舞,并互致新春问候。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增添正能量,发挥余热,共创山东财大美好未来。

(供稿审核人:李金亮)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