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召开
2019年01月15日 14:10  单位 : 科研处    浏览次 

1月15日上午,我校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在燕山校区举行。副校长綦好东出席并讲话。科研处处长张志元主持。拟申报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和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綦好东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了参会的各位专家并介绍了自己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指出校内专家从申报者视角进行申报经验的分享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并提出要求:一是要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性质,从探索性、原创性、交叉性、融合性等方面确定研究内容;二是树立科研自信,重视通讯评审,在具体微观方面多下功夫;三是选好题目,注重科学问题剖析和与前期成果的相关性;四是精心论证,鼓励合作,采用现代研究方法,精心组织研究团队,多视角、多领域进行论证。

刘培德、张晶、陈寒松、刘慧、李娜五位专家分享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成功经验,分别从选题、文献综述、研究内容、研究路线、研究基础、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阐述。提出申报选题要注意各学部要求的不同,突出科学研究方法的创新,明确解决问题有重要意义并转化成科学问题;研究内容可利用图形表述各部分之间的逻辑关系;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注重科学性,提炼项目研究推进中普遍遇到的共性瓶颈问题。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专家做了详细的解答。各位专家的切身经验总结,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参会人员深受启发。

(供稿审核人:张志元)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