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赵忠秀参加国际经贸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9年01月16日 16:30  单位 : 国际经贸学院  撰稿 : 王思远    浏览次 


1月15日上午,校长赵忠秀到国际经贸学院参加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校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邓迎迎代表学院党委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做了集体剖析,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做了对照检查发言,围绕党性开展自我批评,查不足,找原因。在相互批评环节,班子成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坦诚相见、有的放矢、切中要害。

在听取班子及各位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后,赵忠秀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整体氛围既严肃认真又和谐融洽,班子成员认识到位、准备到位、剖析到位、措施到位。查摆问题既紧扣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又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提醒,相互警醒,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

赵忠秀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自觉性,为建设高水平的财经大学提供保障。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做到“查摆问题准、剖析原因透、整改措施实”。要明确整改重点,细化措施目标,列出完成时限,逐项抓好整改,确保责任到位、要求到位、效果到位。三是要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本领。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切实增强党的意识,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经常找不足、找问题、找差距,真正使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四是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凝心聚力推动工作。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供稿审核人:邓迎迎)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