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2019年“冬日送暖•寒假家访”活动

2019年01月21日 10:52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  撰稿 : 刘栋    浏览次 


日前,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各学院具体实施的,“冬日送暖寒假家访”活动陆续开展。

各学院领导及辅导员共组成18支家访队伍,由44条走访路线,分头对我校部分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实地入户家访,并为每位学生及家庭送去春节慰问金。学校还将通过网络、电话、书信等方式对学校学业困难、就业创业困难等不同学生群体的学生及家庭进行访谈。“冬日送暖”贫困学生帮扶系列活动还为我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等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御寒棉衣200件,为1000多名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寒假返家路费补助90余万元。

“冬日送暖寒假家访”,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原则,采取集中组队和分散家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走访学生家庭,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和生活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为进一步做好有关思想政治教育、精准资助帮扶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经济困难学生及家庭送温暖、送关怀、送信心,增进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的联系,使家长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合力,促进学生成长、成人、成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贫困生帮扶工作,在全校学生工作专题会议上作了专门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党委学生工作部、各学院等,要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度与时效性,着力构建家校一体资助育人的新模式。学生工作干部要秉持“爱心、关心、善心”,用心工作,积极参与家访活动,代表学校把温暖送到学生家里。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