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赵忠秀一行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交流学习

2019年01月29日 14:10  单位 : "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浏览次 


1月27日,校长赵忠秀率“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团队前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对外经贸大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常务院长殷晓鹏、书记王苒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上,赵忠秀首先介绍了到访的目的。他强调了全球价值链研究的重要性及推进双方合作的必要性,并提出将把山东作为全球价值链深化研究的示范区,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产业转型升级及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殷晓鹏、祝坤褔、陈全润、杨军等分别介绍了全球价值链研究院的成立基础、机构设置、人员聘用、科研合作、研究进展、全球价值链指数(GVC-index)开发及与WTO等国际组织的对接情况。

我校“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方慧教授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研究基础和研究方向,希望通过全面学习借鉴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发展模式,提升自身的研究实力和水平。

双方在互聘研究人员、开展合作研究方面达成初步协议,并就全球价值链相关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于2016年6月。两年多来,中心依托我校多个省级重点学科,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经济、社会、产业发展等领域强化相关热点问题研究,助力山东拓展外部发展新空间,加快供给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取得了多项高层次成果,以政产学研合作为主导的开放式高端智库初步形成。

(供稿审核人:方慧)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