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山财大受追捧
2019年02月15日 11:24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魏吉宏    浏览次 

登录“学习强国”,学时政、看视频、晒积分,对山财大的广大党员师生而言,是今年又新添的一种“年味”。虽然眼下还没有开学,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成为山财大师生党员自觉学习、随时学习,为精神加油、给思想充电的重要平台。

踊跃注册使用,激发学习动力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2019年1月以来,由中宣部组织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创新性平台,是党中央确定的党员干部权威学习平台,由PC端、手机客户端组成。平台内容丰富,功能强大,全网共有十几个板块180多个一级栏目,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新闻、期刊、图书、慕课、歌曲、电影等资料。

山财大党委加强组织领导,积极部署,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使用情况纳入到党的建设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的重要内容,周密安排,迅速落实。为促进平台推广的“高效、全面、便利”,寒假伊始,学校要求党委宣传部安排专人负责,迅速成立平台学习管理员队伍,建立“学习强国”交流微信群,采取“网络培训”“互助帮辅”“视频连线”等方式,随时解决在平台注册、组织架构建设、推广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截至2月2日,除部分出国党员无法完成注册外,已有4126名党员下载使用,在职党员注册率达99.21%。

时时能学,处处可学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创建学习组织,设有“学习积分”“在线答题”等管理和激励机制。学习平台操作简单方便、内容丰富,更新及时,只要手机在手可以做到时时能学、处处可学,让学习变得有组织、有管理、有指导、有服务,更多样、更个性、更智能、更便捷。

许多党员干部反映说,学习强国软件下载简单,堪称随身携带的‘学习机’,实现了随时随地随机‘全天候’学知识。今年春节期间,有干部在外地旅游,但只要有空余时间,就会随手打开软件学习,做到休闲学习两不误,积分天天上涨。

目前,山财大按照上级要求,已经构建起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学习组织架构,在平台“学习报表”排行榜中可以随时查看组织内全体党员学习积分排名,激励着每位党员努力学习、提高积分,营造了一股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新学期即将开学,学校的一些师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利用好学习平台,随时随地扎实学习,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让线上学习成为常态,将学习融于日常,提升能力,增长本领,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在抓落实中创佳绩。

媒体链接:http://edu.shandong.gov.cn/art/2019/2/15/art_11972_4601244.html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