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2019年02月20日 17:46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2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了学习会。校长赵忠秀和校领导车滨、綦好东、韩作生、陈晓兰、姜波、张书学、张新及其他各位中心组成员参加。

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省部署推进“工作落实年”,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奋斗精神,崇尚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

各有关方面2000余人在济南主会场参加会议,我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大会。

王邵军回顾介绍了会议情况。他说,这次大会,是一次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的大会,非常及时,非常必要,起到了收心、聚力、提神、警醒的作用。会议的规模之大、内容之新、影响之广泛是空前的,既是铆足干劲、担当落实的开山“第一炮”,也是重整行装再次进发的开局“新号令”,在全省树起了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我和各位校领导都深受鼓舞,也倍感振奋,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广泛动员的大会,也是一次进军实施的大会,更是一次全力推动落实、落实再落实的大会,充分体现了新一届省委的政治担当和务实作风。

王邵军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山东发展寄予厚望,期望山东有大的担当、新的作为。这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工作落实年”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激发了干劲。刘家义同志就如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提出五项要求:转变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抓落实;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抓落实;创新方法,完善机制抓落实;严明纪律,步调一致抓落实。这五个方面,充分体现了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的使命感责任感,抓住了根本,准确到位。我们要按照大会提出的“事思敬”“执事敬”的敬业精神和“光阴迫”“从来急”的奋进态度,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大会精神学深悟透,认真践行,落在实处。

王邵军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团结率领全校师生员工真抓实干,干事创业,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圣井主校区建设、大学排名等各个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靠的就是勇于担当作为,求实务实落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实现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奋斗目标,要求我们必须保持高度的头脑清醒和行动自觉,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努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把“任务书”变为“成绩单”,交出一份亮丽的答卷。

王邵军说, 2019年是教育部、山东省委确定的“工作落实年”,稳中求进是总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这次大会精神,切实把握好三个方面。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把大会精神贯彻到学校及各部门各单位的年度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中,列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中心组的学习内容,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目标方向,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学在前面,学深学透,做出表率。各部门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党员干部,开学一周之内要完成学习传达。

二要围绕重点工作查找不足。要结合学校今年的整体工作安排,联系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明确责任主体、完成时限和工作要求,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反躬自问,问一问自己有没有追求卓越的境界,有没有迎难而上的担当,有没有一抓到底的激情,有没有常抓不懈的执着?要提高标准,“拉高标杆”,不能停留在“完成了”,要追求“干精彩”,手中有“硬任务”, 敢闯敢试,以饱满的激情和高昂的斗志,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做到比有目标、学有行动、赶有措施、创有成果。

三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要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理清思路,确定进度,配置资源,拿出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真招。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靠上抓靠前抓。纪委监察处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作风拖沓、得过且过、混天度日的要根据实际严肃追责问责。宣传部要精心组织策划,发挥各类媒体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浓厚氛围,努力形成“一切工作讲担当,大家都来抓落实”的新气象新局面。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