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与山东省统计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03月04日 09:39  单位 : 统计学院  撰稿 : 田金方 摄影:姚保法    浏览次 


3月1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与山东省统计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燕山校区举行。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训成,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出席仪式。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汉臻和副校长陈晓兰代表双方签约。省统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科研处、统计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

王邵军在致辞中强调,在信息化和大数据迅速发展的背景下,包括政府统计数据在内的大数据资源迅猛增长,已成为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成为促进经济增长和转型发展的新动力。省统计局在全省统计标准制定、统计数据开发和利用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和实践优势。统计学院拥有宏观经济统计、国民经济核算和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优良师资和学术创新团队,有条件为省统计局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双方合作优势互补,相得益彰,互利共赢。希望双方加快产、学、研深度合作步伐,积极开展人才培养、业务培训、决策咨询、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探索实践,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贡献。

郭训成在致辞中对山财大给予高度评价,感谢学校为全省统计工作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郭训成指出,当前,省统计局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紧跟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快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加快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统计人才队伍,全面推动统计转型发展。省统计局与山财大开展战略合作,就是希望实现优质师资力量、科研资源与部门职能有效对接,共建高水平的“产学研”合作平台,推动统计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深度融合,打造高端统计研究智库和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基地。相信双方合作一定能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实现我省“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学校与省统计局主要围绕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双向培养、研发平台合作共建、高端智库联合搭建、“双创”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等内容开展实质性战略合作,加快推进山东统计由“数库”到“智库”的转变。

(供稿审核人:李国锋)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