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省委宣传部领导来校调研

2019年03月14日 17:31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摄影:姚保法    浏览次 



3月13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繁轲及理论一处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副校长陈晓兰与客人见面并座谈,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研处,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并陪同实地调研。

王邵军对省委宣传部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充分发挥财经学科和人才优势,以更多更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

孔繁轲听取了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关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情况。他表示,学校党委自觉将中心组学习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的紧抓的实,学习内容丰富,学习过程扎实,学习成效明显,较好地实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促进了学校建设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化实践,创新学习形式,丰富载体平台,注重转化延伸,努力推出中心组学习的“示范课”。

孔繁轲一行到省重点新型智库(山东财经战略研究院),省重点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省理论重点研究基地(山东省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他强调,山东财经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积累了明显的办学优势,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理论创新与学术繁荣发展尤其是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起到了“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今后要继续加强智库建设,组织精干力量,积极承担省重大经济社会实践与理论问题研究,规范成果报送渠道,逐步形成理论研究高地;要对照重点马院建设标准,加强马工程教材建设和规范化建设,实现位次前移;要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清晰定位,选准主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究等方面多出成果,出高水平成果,并在理论宣讲和基层调研等方面积极探索,形成明显特色。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