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15日 10:20  单位 : 教务处( 招生办公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撰稿 : 张莉    浏览次 


3月13日下午,学校教学工作会议在燕山校区召开。副校长韩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陶虎主持。

韩作生分析了当前学校教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好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理清学校和各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发展定位,积极探讨学校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推动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在充分调研、广泛参与的基础上,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达成的共识,完善和提升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三是要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招生计划、人才培养以及学生就业等工作的联动机制,为学生发展提供良好基础。四是切实做好转专业工作,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确保各项工作公平公正,保证转专业工作顺利进行。五是要高度重视应届毕业生工作,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毕业生各项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教务处负责人就招生拓展宣传、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毕业实习、教学运行、学籍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布置,提出要深化教学改革,为高水平教学成果培育提供基础和保障,遴选一批校级教学成果奖重点进行培育,为申报省级、国家级教学成果做准备。

教师工作部负责人通报了上学期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情况,介绍了经济学院三个专业评估试点情况,并对下一步的专业评估、专业认证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供稿审核人:陶虎)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