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全国校友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18日 17:07  单位 : 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撰稿 : 徐超 摄影:姚保法    浏览次 


3月16日—17日,学校召开2019年全国校友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同心、同创、共商、共赢”。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校党委副书记车滨、副校长张书学参加会议和相关活动。副校长张新主持会议。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来自澳大利亚的近百名校友代表参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校友工作、合作发展工作负责人、具体工作人员,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负责人等参会。

王邵军在讲话中热烈欢迎校友们回到母校,并向海内外广大校友表示诚挚问候,感谢广大校友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王邵军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按照“服务校友发展、服务学校发展和服务社会发展”的原则,高起点谋划校友工作,组织这次校友工作会议,一是感谢校友们为母校发展和校友工作多年付出;二是共同研讨、谋划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邀请大家来母校坐一坐看一看,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他从核心竞争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改革创新、开放办学、主校区建设、大学文化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王邵军就推进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有共同体的理念,努力深化学校与校友的情感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和荣誉共同体建设;二是要以校友为本,服务为先,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传递母校“温度”;三是要传承好、建设好财大精神和财大文化,形成“关爱校友、感恩母校、担承责任、奉献社会”的文化氛围。他希望学校和海内外校友共同联动,情感共鸣、事业共创、使命共担;为学校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和“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忠秀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他指出,校友是母校最大的财富,在精神层面为大学创造了传统、校风和学风,在物质层面为学校增添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一楼一室。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校友的成长和发展是检验母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面镜子,也是学校发展最宝贵、最可靠和最为特殊的资源。他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无私捐助、出谋划策、提供发展机会和注入的深厚感情。

赵忠秀表示,在现代高等教育中,校友是评价一所大学水平的重要指标,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友工作是学校决胜未来发展的重要领域之一。他希望海内外校友们对学校的发展继续做出贡献,为学校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一同见证学校的蓬勃发展。

本次会议共举行了二次全体会议、一次分组研讨会议。在全体会议上,学校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奇耀总结了2018年学校合作发展和校友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19年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项目。79级校友郭元贡、魏景芬,80级校友谭拴海、88级校友孙海华、91级校友王光辉、高岳龙、王同庆,94级校友施念龙、08级MBA校友丁召华等做了全体会议发言。88级校友李华国、89级校友王巧玲、90级校友王洪、巴树青,92级校友李辉、任鹤年,93级校友杨俊峰、余仁山、高涛,96级校友董方军、98级校友辛作京、岳召宝,99级校友常帅、10级校友王振等校友在分组会议中围绕母校和校友的“互动”主题热烈发言和讨论。大会讨论通过了学校提出的校友节、校友之家建设、名校联名卡(校友卡)、“我和我的山财大”校友林、校友树捐赠活动等专题方案。

17日上午,全体与会校友代表到圣井主校区,全面了解了圣井主校区建设规划,参观了师生活动中心、教学楼、学生宿舍,体验了学生新餐厅,见证了明水校区学生搬迁圣井主校区,并与校领导、师生代表一起共植校友树,正式启动了圣井主校区校友林建设。


(供稿审核人:刘奇耀)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