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2019中国国际发展合作高端研讨会暨国际发展学科论证会
2019年03月20日 11:13  单位 : 国际经贸学院  撰稿 : 王磊    浏览次 

3月18日,2019中国国际发展合作高端研讨会暨国际发展学科论证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金旭、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政策和规划司副司长张黎华、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周弘、瑞士新瑞学院院长何志毅、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前副会长王成安等领导专家出席研讨会。校长赵忠秀带领我校研究生院、国际经贸学院、外国语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国际发展合作理论、国际发展学科建设以及国际发展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等主题展开了充分、热烈的讨论。赵忠秀认为,从改革开放初期的“引进来”,到如今更多的“走出去”,中国经济增长与对外合作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站在建国70周年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的“大外交”思维正在影响全世界,同时越来越多的国家对中国的发展经验以及相关人才提出迫切需求,这正是发展推进国际发展合作学科建设的意义所在。在人才培养方面,赵忠秀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当前山东财经大学在国际发展合作学科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后续计划,并就培养目标、培养方案等问题同与会专家和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获得了高度的关注和认可。

此次会议的举办旨在探究中国特色国际发展合作理论,加强国际发展合作基础和政策研究,探索跨学科的、体现鲜明时代特色的国际发展合作专业建设,探讨本科生、研究生国际发展合作人才培养机制,推动我国高校国际发展合作学科建设。会议加强了我校与政府、企业和校外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的沟通与交流,促进我校国际发展合作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供稿审核人:王培志)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