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赵忠秀调研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
2019年04月11日 16:51  单位 : 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 

4月10日下午,校长赵忠秀到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

学院负责人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组织管理模式、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分析了制约学院改革发展的瓶颈与未来打算。赵忠秀充分肯定了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近年来在改革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及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情况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赵忠秀指出,要深入推进教育思想大讨论。认真查找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领导精力投入不到位、教师精力投入不到位、学生精力投入不到位、资源投入不到位的问题,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进一步厘清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发展定位,认真梳理总结学院人才培养经验和不足,强化特色,补齐短板。要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改革。教育思想大讨论后,汇集全体教师的智慧和共识,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然后组织施行;完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以机制正学风、以教风促学风、以典型带学风,激发学生学习的内生动力;推动国际化办学,同更多世界高水平大学建立合作关系,让学生享受到学校国际化发展的成果;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对海外高水平师资引进力度,加强团队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要深入推进“新文科”建设。搭建学科协同发展平台,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创新能力,推进经管专业与数学、统计、文创等专业的交叉融合,推进学科专业与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集群的交叉融合,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

(供稿审核人:刘军、刘培德)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