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东区域赛

2019年04月15日 15:51  单位 : 会计学院( MPACC 中心)  撰稿 : 付亚 孙炯明 程慧茹 刘子颜    浏览次 


4月14日,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东区域赛在舜耕校区落下帷幕。副校长綦好东出席活动,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化成等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受邀参加,来自华东区的44支高校代表队,共计260多人参加比赛。

綦好东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以本为本”的育人思路,分享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社会影响等方面取得的显著进步和重要成绩。他强调,会计是在记录的基础上懂得分析和应用数据,在熟悉业务流程的基础上重点提升分析应用能力,才能培养专业会计人才。他指出,本次实战竞赛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学生实操能力,培养创新理念,培育创新方法,助力学生从与决策对接,到参与决策,再发展到主导决策,全面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决策思维和综合能力。

大赛通过组队平台竞赛的形式,通过企业管理决策模拟、实战商务分析,激发和提升学生商业逻辑思维、财务全局意识、领导力潜能,实现对选手商业管理决策思维与综合业务能力上的全面考量。选手们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稳定的现场发挥,突出的临场表现,为与会人员展示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商战对弈,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的扎实专业功底和良好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滨州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和淮阴工学院代表队获一等奖,山东财经大学代表队、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供稿审核人:张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