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青班学员来校调研座谈

2019年04月16日 09:28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马琳 摄影:姚保法    浏览次 


4月15日上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56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山东团一行25人来我校调研。校长赵忠秀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赵忠秀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规模、学科特色、发展现状等情况。他表示,山东目前正在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积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山东财经大学作为全国最大的财经类高校,应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做高等教育的引领者。“有为才能有位”,赵忠秀强调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吸引优秀人才、如何激发存量教师潜力等。他认为,只有在做大的基础上做强,才能真正实现学校的内涵式发展。赵忠秀指出,学校对此次调研高度重视,希望各位同仁为山财大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山财大愿与兄弟院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人员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如何破解教学、科研精力投入的矛盾,人才引育措施和人事制度改革,科研奖励和科研绩效,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工作,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和协同育人,学生教育管理,学校安全稳定,校友工作及社会捐赠工作等展开深入交流,你问我答,气氛热烈融洽。

调研团成员包括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等多所高校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此前,调研团成员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进行了为期1个多月的理论学习,山东财经大学是山东调研的第一站。调研团团长、东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孙伟峰表示,本次座谈会收获很多,希望各位成员珍惜深入山东高校调研的机会,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充分吸收借鉴,将好的经验做法带回所在高校,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合作发展处、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