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 教育部高校经贸类专业教指委第一次主任委员会议召开
2019年04月16日 15:17  单位 : 教务处、国际经贸学院  撰稿 : 王磊    浏览次 


4月14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经贸类专业教指委)第一次主任委员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校长、本届经贸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赵忠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辽宁大学等高校的7名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经贸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洪俊杰教授主持。

赵忠秀致辞,欢迎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嘉宾,介绍了我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的发展过程。他指出,经贸类专业教指委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充分发挥好“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推动组”的作用,在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下,在抓好专业建设、建立联动发展机制、加强校际合作、加强人才培养质量、建设新文科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针对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科本科专业认证标准、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建设、国际发展合作新专业设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认真讨论完善了2018-2022年经贸类专业教指委工作要点,审议确定了2019年度教育部经贸类专业教指委的工作重点和计划,明确了五年任期内的工作目标,决定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的任务分工,并讨论通过聘任我校国际经贸学院王磊为教指委副秘书长。会议还明确了将于8月下旬举办的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的主要议程和筹备事项。会上,各主任委员结合上届教指委工作情况和专业面临的新挑战开展了热烈讨论,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多维度的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教务处、国际经贸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人:陶虎、王培志)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