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2019年04月17日 16:57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4月1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校长赵忠秀与校领导车滨、陈晓兰、姜波、张新以及其他各位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中,党委组织部,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人领学了上述两个《条例》。大家结合在这之前的自学,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认为,这次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标准科学选人用人,坚持将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始终,吸收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选人用人工作中探索形成的实践成果,衔接了近年来出台的相关新政策新法规,回应干部工作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推进干部任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对于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表示,《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我们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效执行民主集中制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入领会、深刻把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王邵军强调,这两个《条例》的颁布实施,非常必要,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是与《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相配套的,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完成我们正在进行的巡视整改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条例》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干部选拔工作的实践经验总结和制度化系统化,体现了党管干部的原则,体现了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事业为上、扩大用人视野、激励担当作为等鲜明的用人导向。正确的用人导向,是对干部最直接、最有效的激励,用好一个人就能激励一大片。首先,学校党委一班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研究透彻,用以指导实践,促进工作;组织部门以及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工作学深悟透,做到严格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其次,要落实到工作中,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大力选拔那些政治过硬、事业需要、敢于担当的好干部,依法依规选拔任用干部。最后,要贯彻落实到巡视整改中,对反馈的问题我们要照单全收,全盘接受,自觉深入查找问题,对号入座;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改进方式,完善程序,提升效能,在巡视整改中,进一步提高干部任用工作水平,如期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王邵军指出,重大问题要请示报告是党的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实现党在各个历史时期使命和任务的内在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规矩的基本要求。对《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学习落实,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杜绝自行其是、自以为是的行为,扎实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坚决有力推动《条例》落地落实。贯彻落实《条例》是目前的重要任务。一是与依法依规推进各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民主集中制,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事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二是与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相结合,要深刻把握《条例》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既牢记授权有限,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负责的必须负责,不敷衍推诿。三是与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相结合。按照校党委“狠抓落实年”的部署要求,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会共事、不出事,立足岗位敢担当善作为,齐心协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