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合作办学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019年04月17日 17:54  单位 : 保险学院    浏览次 


4月16日上午,我校与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合作办学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舜耕校区举行。校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姜波,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魏旭东出席。保险学院副院长刘素春主持签约仪式。魏旭东与保险学院院长闫庆悦代表双方签约。保险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姜波代表学校对莅临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保险学院目前正通过产教融合等途径,致力于打造山东省最大的高端应用型保险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把保险专业办成学生喜欢、人民敬崇、行业荣光的品牌专业。他指出,山东省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同时也是保险大省。山东省经济的发展及人口老龄化比例的增加,对我省保险业的发展带来了严峻的挑战。面对市场的残酷竞争,我省保险业的发展目标如何调整,特别是人身保险如何应对人口老龄化、人口弱势群体政策的战略调整,如何消除保险行业在百姓心中的功利化阴影,真正理解习总书记倡导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人文情怀,真正使我省保险行业紧紧围绕服务人民、惠及弱势群体进行创新改革。在财产保险领域,必须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严肃整治市场乱象,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提高服务经济的能力。

魏旭东介绍了省保险行业协会的发展,介绍了业务主管单位变更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的相关情况。他回顾了省保险行业协会与我校多年来在课题研究、奖学助学等多方面的合作,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我校保险学科的发展。

长期以来,省保险行业协会对我校保险学院的发展壮大给予了大力支持。此次签约有利于双方“面向未来、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双赢”,合作将更加紧密、深入,在产学研结合发展的道路上携手并进,共同为保险业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供稿审核人:朱传武)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