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赵忠秀到部分学院、科研机构调研指导工作

2019年04月19日 13:54  单位 : ​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    浏览次 


近日,校长赵忠秀到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学院/中心班子成员、研究平台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

在统计学院,学院负责人从学科建设、师资团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与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发展现状。赵忠秀与学院班子成员围绕教育思想大讨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赵忠秀指出,统计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学科专业基础良好,要牢牢把握统计学科和大数据科学发展历史机遇,创新机制体制,整合有效资源,实现快速发展;要深入推进教育思想大讨论,积极向同行标杆和知名高校学习经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注重协同发展,加强与相关学院、高校和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协同创新,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院负责人从学院历史、发展现状、发展思路、和谐学院建设、教育思想大讨论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汇报了团队建设和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赵忠秀指出,计算机学科是人工智能的基础学科,人工智能的发展也为经管学科的发展带来了挑战。要强化“新文科”与“新工科”建设,发挥计算机学科优势,着力培养财经高校学生计算机编程和大数据挖掘处理能力;要提升学科创新发展能力,推动计算机学科与传统经管学科的交叉融合,努力实现特色发展;要强化班子建设,不等不靠,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将办学理念落到实处。

在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负责人从基本情况、功能定位、工作实绩、未来打算等方面汇报了中心发展现状。科研团队成员分别汇报了各自研究重点难点及努力方向。赵忠秀强调,要积极学习借鉴国内外同类高水平研究中心发展模式与先进经验,探索适合本中心发展的路径,做改革创新的排头兵;要发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职能,打造独具特色的智库品牌,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要处理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做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供稿审核人:李国锋、韩慧健、苏昕)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